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2017年房屋防汛总结暨2018年房屋安全检查工作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2017年房屋防汛总结暨2018年房屋安全检查工作会 

11月9、1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2017年房屋防汛总结暨2018年房屋安全检查动员会。中直管理局和国管局主管部门负责人、市防汛办公室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管部门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各区建委房管局主管领导、市属管房单位主管领导、区直管房屋管理单位主管领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房屋防汛抢险队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管副巡视员赵成到会并讲话、市防汛办副主任王毅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处长李自强主持。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王保青同志作2017年房屋防汛工作总结。东城区京城集团工程部长张玉龙、海淀区房管局副局长孙怀强、通州区住建委房管科姚佳斌、市房地集团物业部长赵明薇交流房屋防汛工作。



房屋安全处副调研员周岩,对房屋安全检查方面的表格填报工作进行培训;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处长李自强部署2018年度城镇房屋安全检查工作,并对房屋安全处负责的普通地下室管理、住宅楼房违规拆改等工作情况进行小结,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市防汛办公室副主任王毅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全市防汛工作情况,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的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建议与会单位要认真总结今年的防汛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落实改进的措施办法,做好2018年度北京市城镇房屋安全检查工作 。



会议各区建委房管局针对房屋防汛、房屋安全检查工作交流好的做法提出工作中遇到的不好解决的问题,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宝超回答了相关问题 。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管副巡视员赵成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对完成今年房屋安全管理、包括房屋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代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全市从事房屋安全管理、房屋防汛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市防汛办副主任王毅参加防汛工作总结会并讲话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房屋防汛工作。



副巡视员赵成指出,今年以来,各区房屋防汛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以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应对百之一的可能阴天就是预警,雷声就是命令的指示和防汛工作在岗、在职、在责的要求,超常规加强应急值守。



全市管房单位14万人次参与房屋防汛应急值守,雨中巡查重点平房18.69万间次、楼房7。83万幢次。经巡查发现和居民报修积水院落165处、雨水进屋131间、地下室倒灌39处;平房漏雨4091间、楼房漏雨2493幢;雨中抢修苫盖或加固房屋3489间,疏通排水561处;汛期业主报修5270个,均认真解决了险情。回顾今年的防汛工作,同志们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最后,副巡视员赵成要求参会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2018年度房屋安全检查工作,逐步建立既有房屋安全档案和管理信息网络系统,为实现我市既有房屋动态监控管理奠定基础,全力以赴做好房屋安全工作,为保障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2017年11月13日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