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积极应对房屋防汛首场最强降雨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积极应对房屋防汛首场最强降雨

 

6月21至24日北京迎来入汛后的最强降雨,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针对此次强降雨,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应对。

一是召开专题会,全面部署。21日下午,我委召开专题视频会紧急部署,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各区房屋防汛部门全员上岗,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我委房屋防汛办公室立即与房地集团首华物业、房修一物业抢险队联系,要求抢险队24小时值班待命,做好物资储备和随时抢险准备。

二是抓好防汛应急值守,确保抢险队伍关键时刻能用得上。6月23日晚,赵成委员带领房屋防汛主管部门 ,海淀区房管二所和市房地集团首华物业(中央国家机关和我委聘请市属房屋防汛应急抢险队)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赵成委员要求房屋防汛应急抢险队带班、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时刻准备做好房屋险情抢险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房屋住用安全。
   三是指导各区房屋防汛主管部门加强防汛应对工作。我委于21日转发了《关于做好全市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并就6月21日至24日强降雨期间做好城镇房屋防汛工作对各区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密切监视雨情,加强应急值守,保障持续有效应对;二要严格落实雨前、雨中、雨后查房制度,梳理辖区内危旧房屋、低洼院落,加强对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对老旧危房安排专人盯守,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应对过程中检查汇总情况。从21日至23日,我委5次收集各区应急值守和房屋检查修缮情况,在岗13554人次、查平房34249间、查楼房9687栋、平房院落积水39处、雨水进屋4间、地下室倒灌10处、平房漏雨925间、楼房漏雨397栋、苫盖或加固平房1008间、疏通排水71处、接到报修电话1097个。各区房屋管理部门除了对漏雨房屋进行应急处置后,其他的等天晴后具体解决。


 

图为赵成委员、李自强处长在检查中央国家机关和我委聘请的房地集团                    图为赵成委员、李自强处长在海淀区第二房管所检查人员值班在位情况。

首华物业抢险队,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人员在位情况。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