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区房管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市区房管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工作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防汛办和我委主管领导对应对21日至24日降雨要求,621日下午3:30,我委召开了落实强降雨过程的防汛工作视频会,会上通报了此次强降雨情况,要求各基层单位做好应急抢险和救灾物资储备,并布置了此次强降雨的应对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全面加强查房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区按照今年全市房屋安全检查结果,针对疑似危房和由隐患的房屋,落实具体责任人到现场进行查看、询问,了解实际情况,做好雨前的安全防范,并对居民做好强降雨前的宣传。

二、全市226支房屋防汛应急抢险队、4428人全部到岗严阵以待,做好随时执行防汛应急抢险任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全面检查防汛设备、物资到位情况,保证设备、物资的完好,保证在执行抢险任务中的正常使用。

四、认真组织在岗值守,及时报送雨情信息。

一是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房屋漏雨问题,做到处理不完不撒手。

    二是根据要求上报雨情信息。特别是使用好“微信”这一快捷方便的信息传输工具,上汛后,我们几次通过检查“微信”值守情况,多数区都能做到“有呼必应”。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