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建委联合北京海房集团召开2017年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市住建委联合北京海房集团

召开2017年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

 

5月1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北京海房集团海淀区苏家坨镇管家岭村,组织召开2017年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各区住建委、房管局、直管房屋管理单位主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中直管理局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主管部门负责人,市防汛办公室,市住建委赵成委员和应急处、物业处、宣传中心、房屋安全管理事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观摩会。北京海房集团所属安泰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海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房地集团和东城区、西城区直管公房管理单位10支抢险队参加演习。

演习科目设置为:近日持续降雨造成居民房屋4间木结构水泥瓦房屋出现险情。初步情况:降雨已经造成住户房屋漏雨、顶棚开裂、局部下垂脱落,居民受困,墙体歪闪、横向裂缝,有坍塌伤人的危险;院内低洼造成室内进水,部分家具被浸泡。演习观摩会分别对预想的人员转移、屋内承重结构加固、屋顶漏雨苫盖、外墙支护、雨水倒灌拦挡、房屋积水区域排水等6种情况进行了演练,具体过程如下。

上午9:30分,北京海房集团防汛值班室接到居民汛情报险电话后,防汛办公室主任李晓川向集团防汛副总指挥钱军汇报情况,请示组织抢险工作。

集团防汛副总指挥钱军宣布:立即组织集团所属安泰置业和物业抢险队四支抢险队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同时,协调市属抢险队和东城、西城直管公房应急抢险队给予支援。

10支抢险队接到抢险集结命令后,在20分钟内陆续到达抢险现场。110名抢险队员统一着装,穿绝缘防滑鞋、戴安全帽,携带铁锹、苫布、木方、梯子和抽水泵、发电机等材料、设备。按应急演练方案,10支抢险队分别进行了房屋漏雨苫盖、顶棚开裂支顶、局部下垂脱落加固,居民受困转移,墙体歪闪支护、低洼院落积水拦挡和排水等抢险科目。

演习科目结束后,10支抢险队列队集结并进行了互相点评。市住建委副总工、房屋安全设备处处长李自强对北京海房集团、房地集团、东西城区直管公房管理单位协助组织这次防汛演练工作表示感谢,对北京海房集团在房屋安全和防汛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房屋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学习借鉴此次演习观摩会的经验,组织好本单位的防汛演习,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落实防汛责任,尤其是危房解危责任,确保安全措施落实。三是要按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备勤和抢险工作。四是依靠属地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房屋防汛工作。五是要做好房屋防汛信息上报反馈工作,严肃工作纪律。

与会各单位对此次演习观摩会给予了肯定,表示将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努力全面做好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提供)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