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我委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座谈会暨媒体沟通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第33期

2017年3月15日

我委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座谈会暨媒体沟通会

为加强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宣传工作,及时回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切,结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3月10日,我委邀请关心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市人大代表段淑珍、王丽芳、苏煜和市政协委员徐明参加座谈会,并邀请西城区、朝阳区部分街道社区代表,部分增设电梯实施单位,律师代表和部分新闻媒体参加,沟通情况,研讨问题,媒体互动。

会上,我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本市开展既有楼房增设电梯工作的总体情况和2016年在城六区开展试点工作的最新进展。西城区房地中心、筑福建筑事务公司作为实施单位就解决增设电梯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西城区月坛街道汽南社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就工作中遇到的阻力及做好居民协调工作作了介绍。律师代表针对既有楼房增设电梯涉及的法律关系进行了解释说明。

与会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委近年组织开展的既有楼房增设电梯工作表示肯定,对街道社区和各区、各实施单位反映的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表示认同和理解。希望我委在今后工作中,会同各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从技术、筹资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依靠创新化解矛盾,并通过对已经成功实施改造的项目的强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推动既有楼房增设电梯工作平稳实施。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和京华时报等媒体参加座谈会,就关心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部分代表委员、实施单位和社区代表互留了联系方式,后续将持续跟踪报道。

(房屋安全设备处提供)

拟稿:李志淳

复核:李自强

核签:赵  成

送:相关委领导。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