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我委积极协调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第  期

  2017年 月 日

我委积极协调推进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按照蔡奇市长对我委《关于我市老楼增设电梯试点工程的报告》“加装电梯要争取有所突破…各区要好好抓下”的批示要求,为加快推进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3月7日,赵成委员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召集城六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主管部门和相关实施单位,研究落实蔡奇市长有关批示的实施。会上,城六区有关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分别汇报了已确定的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我委房屋安全设备处对各区提出的有关财政补贴、如何处理好加装电梯试点工作与新阶段老旧小区试点工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赵成委员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有关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蔡奇市长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已确定的试点项目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抓紧开工。同时鼓励有积极性的产权单位开展增设电梯工作。二是各区有关主管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贯彻“放管服”的要求,支持帮助业主和实施主体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共同推进试点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求我委房屋安全设备处积极与市财政局联系,加快研究财政支持的长期政策。对于管线改移费用较高问题,必要时可商请市城管委给予协调。

   (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提供)

拟稿:李志淳

复核:李自强

                    核签:

送:相关委领导。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