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我委积极配合市人大法制办做好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立法前期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第27期

2017年3月8日

我委积极配合市人大法制办做好

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立法前期准备工作

为符合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是落实《北京市居家条例》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建筑品质,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对此,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市人大积极支持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将其列入2017年市人大立法论证项目,自2016年12月下旬以来,持续开展了调研活动。我委结合近年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情况,就政府管理体制创新、政府和市场责任边界、筹资和财政补贴原则、规划和消防等法规规范能否适度调整等问题提出了立法建议。同时,协助市人大法制办先后组织召开四次座谈会,分别召集规划国土、质量技术监督、财政、公积金中心等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城六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牵头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对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了解相关法规政策执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建议。市人大柳纪纲副主任高度重视此项立法工作,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亲自带队到海淀区大柳树5号院和已完成增设电梯的灵境胡同12号院(中办秘书局宿舍)进行实地调研,我委赵成同志还专程到12号院与秘书局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座谈。

下一步,房屋安全设备处将会同法制处,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按照市人大和市政府法制办的要求,认真配合做好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相关立法论证和前期准备工作。

(房屋安全设备处提供)

拟稿:李志淳

复核:李自强

核签:赵  成

送:相关委领导。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