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赵成委员在海淀区柳北社区召开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赵成委员在海淀区柳北社区召开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调度会

 

为进一步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推广海淀区柳北社区成功增设电梯的相关经验,2017年2月10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赵成委员召集城六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主管部门,到海淀区大柳树5号院参观调研,并现场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会上,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毕淑琴书记就增设电梯如何做好居民工作进行了发言,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就增设电梯如何做好支持服务及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城六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主管部门就2016年增设电梯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增设电梯如何加强过程监管、如何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如何拨付补贴资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赵成委员在总结中强调,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是落实居家养老规划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建筑品质,完善基本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是近年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大高度关注、支持,为此,要求各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大力气推动相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赵成委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凝神聚力,做好居民工作。请各区学习北下关街道及柳北社区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主动与本区试点项目所在地街道、社区联系,要依靠街道、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共同做好居民工作,加快推进试点项目的实施。二是加强监管,严把质量安全关。增设电梯试点项目要坚持安全、质量、功能、效益的统一。各区住建部门要切实做好电梯加装试点工作的监管和指导服务,在大力简化了事前行政审批工作流程的同时,作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主管部门,不能放松对工程建设的监管。三是包容创新,加强后期管理。柳北社区增设电梯提出的“自愿申请、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理念非常新颖,为破解增设电梯筹资难的问题提出了新思路。各区要用包容的心态来看待,不要排斥新事物、新模式,凡是能解决群众问题的,都可以纳入试点。同时,各要重视增设电梯后的管理工作,实现改造一个楼门,长效机制到位一个楼门,保证电梯运行管理的良性循环。实施物业管理的试点项目,要将电梯运行维护纳入物业公司服务中同,统一管理,运行费用纳入物业管理费用中。

 

(房屋安全设备处提供)

 拟稿:李志淳

核签:李自强

 

【大 小】 打印】 【关闭